苹果卡喉险夺幼儿性命 特警施救三龄童死里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苹果卡喉险夺幼儿性命 特警施救三龄童死里逃生
2009年02月06日 15:0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谢你救了孩子的命!”昨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手拿锦旗来到滁州市特警支队,紧紧拉住民警张晋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原来,数日前,张晋在巡逻中机智地实施了急救措施,成功地挽救了他们年幼的儿子。

  1月31日下午5时30分许,来安县三城乡村民王长亮家中来了很多客人,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准备着晚餐。王长亮3岁的儿子“小豆豆”嘴里含着一块苹果活泼地在人群中钻来钻去。突然,小家伙不慎摔倒在地,当时家人也没往坏处多想,扶起小家伙后便各自去忙了。

  可没过一会儿,王长亮发现儿子哭闹不停,并且脸色发紫。“这是怎么回事?”王长亮当即害怕起来,连忙抱起儿子往镇医院跑。镇里的医生检查后,要求他赶快将孩子转往大医院,夫妇俩只好抱着孩子租车急奔滁州。

  由于驾驶员不熟悉滁州市区路况,只能无奈地在市区“兜圈子”。眼看儿子的气息越来越弱,手脚开始发凉,王长亮夫妇急得大哭起来。恰在此时,滁州市特警支队二大队一辆巡逻警车开了过来,夫妇俩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抱着孩子向巡逻警车喊救命。

  听完夫妇俩断断续续的哭诉后,民警张晋发现孩子脸色发紫,已几乎没有了气息,如果不及时施救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于是,他让孩子的父亲将孩子双脚倒立提起,自己则不断拍打孩子的后背。一下,两下……2分钟后,卡在孩子喉咙里的苹果吐了出来。随着“哇”的一声哭声,孩子得救了。

  经医院诊断,由于施救及时孩子已转危为安。经过一夜住院观察,孩子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这让王长亮夫妇十分感动,因而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叶素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