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女儿父母养不起 没钱买蛋糕无奈征"爹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胞胎女儿父母养不起 没钱买蛋糕无奈征"爹妈"
2009年02月12日 10: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红兵(穿白衣者)抱着女儿愁眉不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沙坪坝区的梁红兵喜得三胞胎,娃娃长得一个比一个乖,这原是件让人很羡慕的事,但在工厂当装配工的他却因难以承受高昂的抚养费,与待业在家的妻子廖洪整日愁眉不展。

  今天是梁红兵3胞胎女儿1岁生日,廖洪很想送孩子一个生日蛋糕,被梁红兵以太奢侈为由拒绝。昨日,廖洪瞒着丈夫向本报求助,希望为3胞胎女儿征集干爹干妈,让孩子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梁红兵每月工资千元左右,仅够支付3个女儿的尿不湿和奶粉钱,廖洪只好带着三个女儿去沙坪坝区詹家溪街道枝元村25栋的婆母家打“巴壁”。“婆母只有1100元左右的退休金,小姑子待业。

  廖洪称,为节省开支,患高血压的婆母只买最便宜的药,尽管如此,每月也需支出300多元。“拖累老人家,内心很惭愧,但带着孩子,我没法出去打工。”廖洪希望有好心人愿给女儿当干爹干妈,“等娃儿稍大点,我当牛做马报答恩人。”

  1998年底,梁红兵与廖洪自由恋爱结婚。婚后,梁红兵在工厂做装配工,廖洪在超市做收银员,经济虽不富裕,但小日子过得很甜蜜。

  2008年2月12日,廖洪剖腹产下3胞胎女儿,因早产,三个女儿出生时最大的只有1.52公斤,两个小的仅1.5公斤,她分别给三个女儿取名廖伊琪、廖伊瑾、廖伊瑞。“体质较差,每人名字都带有王旁,是希望她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3胞胎的降临,让家庭开支陡增,梁红兵夫妇开始为孩子们的衣食犯愁。廖洪因带孩子无法工作,虽很卖力,但当工人的梁红兵月工资只有一千元左右,而3胞胎每月日常开支就要2000多元。“更令人头痛的是,她们每个月都在生病。”廖洪称,到亲戚家借钱已成了她和丈夫每月必做的“功课”。“实在羞于再给亲戚添麻烦了,只好向好心人求助。”(董亿 黄彭容 赵杰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