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剔牙吞5厘米牙签 肠子被刺穿13天后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喝酒剔牙吞5厘米牙签 肠子被刺穿13天后取出
2009年02月12日 14: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子喝啤酒时将一根牙签误吞进肚13天后,被送进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治疗。2月10日凌晨,医生将牙签成功取出。

  2月11日上午,记者到该院住院部了解到,该男子姓宋,今年16岁,平果县人。宋某回忆说,大年初二(1月27日)下午,他与朋友在家里吃饭喝啤酒。闲聊中,因肉菜塞在牙缝中,他拿起一根两头尖的牙签剔牙,手持一个碗跟朋友畅饮。由于没有把含在嘴中的牙签吐出,一碗酒下肚后,他发现牙签也一起被“送”进了肚子。当时他感觉没什么大碍,也就没理会。

  2月8日上午7时,宋某感觉腹部隐隐作痛,并转为剧烈疼痛,疼痛使他无法站立,被家人送进平果县人民医院做胃镜检查。当时,医生并没有发现牙签,只是确诊有急腹症,建议住院手术。为谨慎起见,宋某的父母第二天下午将他送到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作进一步检查。2月10日凌晨,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将宋某肚中约5厘米长的牙签取出。

  据宋某的主治医生赵云介绍,宋某被送到医院时,体温上升到39摄氏度,检查发现肠胃已出现感染,形成化学性腹膜炎,必须马上进行手术。2月9日晚10时,医生在宋某的腹部开了12厘米长的切口,并使用微创腹腔镜在他的腹腔内寻找牙签。经过仔细搜寻,医生发现一根两头尖的牙签从宋某的十二指肠的末端将肠子刺破,露出三分之一的长度在腹腔。

  赵云说:“牙签如果再往前一点,就会刺破腹腔内肠系膜的动脉血管,往后则会刺破腹主动脉,那就更加危险了。”此次手术利用微创腹腔镜很快定格了牙签的位置,并很快顺利将牙签取出。不过,宋某的十二指肠由于被刺破感染化脓,大量的消化液从肠子漏到腹腔,伴随着生理机能的运转,因此造成疼痛。目前,经住院观察手术良好,预计一星期后便可拆线出院。

  赵云提醒说,不少人吃完饭后习惯使用牙签,但千万不要一边剔牙一边与人聊天、说笑,更不能含着牙签干活,以免牙签伤到口腔和舌头,甚至误吞进肚。(唐辉 陈秀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