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重症丈夫失踪母亲捐肾相救 女子手术成功盼夫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重症丈夫失踪母亲捐肾相救 女子手术成功盼夫归
2009年02月12日 15:48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后郭燕急盼丈夫归来。李培乐 于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住菏泽市成武县党集乡王草庙村的郭燕患了尿毒症后,为了治疗,家里前后花去了20多万元,但病情还是没有彻底治愈。后来,郭燕的母亲决定将自己的肾移植给女儿,现在郭燕在济南接受手术成功了,可她的丈夫从年前离家后,到现在还没有一点音信。

  患上尿毒症家庭陷困境

  郭燕现年27岁,和丈夫王彦青结婚刚刚三年,在患病前他们的小家庭可以说是甜蜜而温馨。可是从2007年10月份开始,郭燕发现自己的腿有点肿,但她并没在意,也没有去大医院检查。2008年上半年,她就发现自己的腿肿得越来越厉害,去县医院检查后确认患上了尿毒症。

  为了给郭燕治疗,郭燕的家人带她去过好几家医院,甚至到外省治疗过。

  苦于吃药治疗的效果不是很理想,2009年1月份,郭燕父亲就去浙江把她接回家里。到这时,治疗费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而这些钱中大约有18万元是郭燕的家人拿的,“我们向亲戚朋友借钱,我爸还贷了款,郭燕的丈夫家里就只拿了2万元!”郭燕的哥哥郭祥站告诉记者。

  面对巨额费用丈夫突然失踪

  回到娘家后,郭燕感冒了,病情也随之加重。而要想彻底治愈,换肾是唯一的办法,这又需要一大笔的费用。在2008年腊月廿二,郭燕的丈夫王彦青提出要出去给郭燕筹钱,可是从此就失去了音信。

  郭祥站为此去王彦青家找过好几次。王彦青的家人称他们也不清楚。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天了,王彦青连一个电话也没有向家里打。“他以前打工的地方,我也打电话问了,都没有人,他该不是把我妹妹给抛弃了吧,要是这样就太没有良心了!”

  母亲献出大爱捐肾给了爱女

  虽然王彦青没有了消息,可是郭燕的病却不能再等了。经过配型后,郭燕的母亲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给女儿。“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妹妹活不下去,我妈已经53岁了,但她还是心甘情愿地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肾!”郭祥站说。

  2月10日上午,郭燕和母亲被送进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手术室,到下午2点,手术成功了。郭燕成功获取了母亲捐出的肾,目前母女二人的状态都很好。“看到妹妹和母亲都躺在重症监护室,我的心里简直不知啥滋味,不过手术成功了,我替我妹妹高兴!”郭祥站眼含热泪告诉记者。

  手术虽然成功还是盼夫归来

  郭燕手术后,现在已经能开口说话了,她好几次问哥哥,为啥她丈夫还不回来。

  据郭祥站介绍,为了给妹妹治病,他家现在已经欠下了14万元的外债。而未来的几年中,妹妹还要定期复查,花费也不会少。“我现在也盼着妹夫能够回来,虽然他没有钱,但不可能一点都借不到吧!即便借不到钱,就是回来陪陪我妹妹,也是对她的一种安慰,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李培乐)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