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患精神病住院却失踪一年 院方承认疏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学老师患精神病住院却失踪一年 院方承认疏忽
2009年02月27日 10: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老了,把儿子送进医院治疗,却不见了!”昨日,71岁的吴洪江老人伤心地说。

  吴洪江是恩施人,有3个儿子。1986年,二儿子吴海鹰大学毕业后,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担任数学老师。1988年初,吴海鹰患上精神病,接着病情日渐严重,生活无法自理,只好回家休养。2005年,吴海鹰办了病退手续。2007年初,41岁的吴海鹰病情加重,同年3月19日,家人将其送到位于汉口六角亭的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为了照顾二儿子,吴洪江和老伴赖声惠从恩施搬到武汉东西湖区居住。去年3月10日,老两口突然接到院方的通知:“吴海鹰从医院出走,不知去向!”

  老两口一下子懵了,他们四处寻找没有结果。吴洪江说,20多年前,做地质工作的大儿子在一次野外考察中失踪,没想到二儿子也下落不明,让他们十分伤心。事发后,虽然院方也报了警,并帮忙寻找,但还是没有二儿子的音讯。

  昨日,吴洪江老两口再次来到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与院方交涉。赖声惠说:“我儿子的病房在4楼,走廊上装有铁栅栏,他怎么会突然不见了?”

  医政处主任刘连忠解释,医院的工作人员在交班时往往会有疏忽,吴海鹰可能是趁此机会溜出医院走失的。医院不会推卸责任,一直在积极寻找,也希望和家属通过沟通,妥善解决此事。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的李国宏律师认为,吴海鹰患上精神病后,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家属履行正常入院手续后,监管及监护责任归院方承担。患者在医院下落不明,责任由院方承担。家属可追究院方的责任。(记者王功尚 实习生刘长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