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胎死腹中疑医生乱开药 院方否认:死后才开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胎死腹中疑医生乱开药 院方否认:死后才开药
2009年02月27日 15:41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市民刘女士因月经不正常,先后三次到海南某医院就医,最后一次就诊时刘女士被证实已怀孕6周多,可不幸的是,此时胎儿已死亡。对此,刘女士称,是该院医生乱开药导致胎儿死亡,医院则认为是胎儿先死医生才开药,不存在误诊。

  患者:医生误诊致腹中胎儿死亡

  今年44岁的刘女士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1月3日上午,因月经不正常,她来到该院妇产科就诊,一名唐姓医生在给她检查并照B超后,告诉刘女士,她患了子宫肌瘤,若半年后没什么症状就不用检查了。当时,医生没给刘女士开药。

  刘女士说,2月16日她感觉到月经不干净,便再次找到唐医生。这一次,唐医生开了加味八珍益母膏等三种药给她服用,并称她是更年期,吃这些药后再复查。2月25日,刘女士再到该院复查时,该院另一名妇产科医生给她验血、B超之后告诉刘女士称,她已怀孕6周多时间,但此时胎儿已死亡。

  调查:两次B超结论竟不一致

  昨日,记者在刘女士提供的该院出具的B超报告中,发现刘女士1月3日的B超结论是:子宫肌瘤;2月25日就诊时B超结论则是宫内妊娠6周+(提示胚胎停止发育),子宫左侧壁肌层(子宫肌瘤)。在刘女士的病历上,记者看到刘女士第二次就医时,医生开给她三种药,其中有一种为加味八珍益母膏。根据刘女士留备下来的盒子,记者注意到,该药上明确标明:孕妇禁用。刘女士称,另外两种药也是孕妇禁用。

  医院:胎儿死亡后医生才开药

  刘女士说,若医生诊断正确不乱开药,胎儿会死在腹中吗?既然事情已发生,医院应该出面承认其过失,但当她及爱人找到医院交涉时,医院的态度令她很失望。

  昨日下午,该院医教科负责人文某接受海南经济报记者采访时称,刘女士前后三次到该院就诊,第二次就诊时医生开出的三种药均为消炎、止血用药,并不会对胎儿有影响。因该孕妇高龄且患有子宫肌瘤,这都可能造成流产。

  “根据患者就医时的叙述,医生推断患者腹中胎儿于2月12日前就死亡。”文某解释说,这说明医生诊断开药不是造成胎儿死亡的直接原因。但事情发生后,医院本着为患者着想,在处理死胎的手术费用上可适当减免,但患者向医院提出赔偿3万元的费用,院方不同意,若患者觉得院方有过错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最后,双方一致同意由该院医教科出具一份书面材料确定,刘女士先到其它医院处理死胎,后续处理双方再谈。(苏桂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