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切勿“小看”大病 处置不当后患无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性切勿“小看”大病 处置不当后患无穷
2009年03月04日 15: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面向成都各医疗机构征集女性疾病“最佳”处方的活动中,许多医疗专家谈到了一个现象,许多所谓“致命”的女性疾病,除疾病本身的疑难外,大部分情况是患者态度消极或医院处置不当,最后致使小病发展为大病,简单的病发展为复杂的病。因此相关专家高度肯定征集最佳处方,及时准确处理病情的价值。

  典型病症之1 宫颈炎/ 盆腔炎

  有资料显示,慢性宫颈炎在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妇女中发病率竟高达50%以上。正常的、讲究卫生的性生活是不会给女性带来任何危害的。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也有自洁的作用。但是如果性生活不注意清洁卫生,病菌侵入阴道,就增加了女性患生殖器官炎症的可能性。

  没来月经的幼女及未婚、没有性生活的少女或绝经后的妇女很少发生盆腔炎,而育龄妇女的发病率很高。引起盆腔炎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产后、流产后感染,或者做了子宫腔内的手术如刮宫术、输卵管通液等。

  “小看”的后果:

  虽说大家都知道妇科炎症难治,宫颈炎和盆腔炎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在治疗期间同房和不讲究卫生造成的重复感染。据有关的临床调查,一些久治难愈的宫颈炎和盆腔炎患者,75%以上是由于不停止性生活和不讲究性生活卫生造成的。同时,宫颈皱折多,细菌、病毒一旦感染后,不易被清除,这也是宫颈炎难治的特点。

  典型病症之2 难治卵巢癌

  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癌症之一,通常早期发现会有不错的治愈率。不过因为大部份的卵巢癌在早期都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大部份的妇女当被发现是卵巢癌的时候,通常都已经扩散,成为较晚期的癌症。因此,卵巢癌症的死亡率占妇科癌症中相当高的比例。

  工业污染可能是造成体内细胞致癌的主要因素,但大部份的卵巢癌都找不到明确的原因。另外,卵巢在排卵时,卵巢表皮开启、密合的过程中产生的伤害,也一直被认为是卵巢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容易病变的遗传基因,同样也是造成罹患卵巢癌的因素之一。

  “小看”的后果:

  早期卵巢癌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大部份的症状是腹部不舒服、疼痛、骨盆腔有一些压力、背痛以及轻微的恶心及食欲不好,有少部份会有异常的子宫出血。正因为早期的卵巢癌不易被察觉,因此,被发现之后的卵巢癌通常已经接近末期。卵巢癌在预防检查方面就如同肺癌,健保在各种检查方式并不给付的情况下,正在蔓延的癌细胞常常被忽略。

  典型病症之3 宫外孕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它是指在子宫以外的位置发生的妊娠。正常的妊娠应该是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结合后形成受精卵,然后游向子宫,在子宫内着床并发育成胎儿。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受精卵没有正常地在子宫内着床,而是游到卵巢、腹腔或宫颈管等部位,便形成异位妊娠。

  “小看”的后果:

  慢性输卵管炎、阑尾炎、腹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内分泌异常以及某些精神疾病等,均可导致女性出现宫外孕,很难防范成功。(余星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