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高瘦小伙频发气胸 医生:吃得精缺B族维生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0后高瘦小伙频发气胸 医生:吃得精缺B族维生素
2009年03月04日 15:50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而瘦是不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身材,可没想到,这样的身材也有坏处。昨日,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桃源告诉记者,最近医院连续接到8名患者自发性气胸,而且患者有逐渐增加的趋势。这些患者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大多是身材细高的男孩。

  22岁的小锦是大连一所高校的学生,1.82米的个头体重却还不到60公斤,上周二,他在玩双杠的时候突然觉得左边胸口一阵剧烈的疼痛、呼吸也困难起来。到校医院求诊,校医用听诊器一听,发现他的肺部连呼吸音都没有了,大吃一惊,赶紧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从 X光片的结果来看,小锦整个左肺一片白色,肺部全都瘪陷了,属于典型的自发性气胸。

  李桃源解释说,气胸的患者肺上长出了一个或多个小气泡,这些气泡在外力的作用下爆破了,肺部的空气就“逃跑”到胸腔内,反过来挤压肺部,导致患者呼吸困难。根据胸外科的临床观察,发现很多气胸患者都是又高又瘦的年轻人,这可能是因为瘦高个身形的人,胸廓比较大,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肺部为了适应胸廓的容量也会不断增大,而现在的孩子身体发育较快,容易导致肺尖端发育不健全。另外,年轻人患气胸增多,也可能与肺部的弹性有关,医生表示,“现在孩子吃得都精细了,容易缺少维生素B族,这样就会使得肺部弹性变差。”(杨旭)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