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反复气温忽冷忽热 医生提醒:警惕面瘫发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气反复气温忽冷忽热 医生提醒:警惕面瘫发作
2009年03月04日 17:33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榕城气温变化无常,忽冷忽热,属面瘫高发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针灸面瘫科李黄彤副主任医师提醒,防寒防风保暖是预防面瘫的关键。

  李黄彤副主任医师介绍说,面瘫,即面神经麻痹,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性多发病,常因局部受凉吹风后而起病,或因病毒、细菌感染、骨质增生、肿物压迫等致使面神经肿胀、受压、血循环障碍而产生。她指出,面瘫患者中不同年龄性别的都有,尤以20岁~50岁的青壮年男性多见,最近到福州总医院面瘫专科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每天都有10位左右被确诊为面瘫,其中有因天热减衣过快或吹风感冒而引发面瘫的年轻人,也有因过度疲劳或酒后着凉受风的中年人。

  为何此时易发生面瘫呢?李黄彤说,中医认为风、寒、暑、湿、燥、火是人体致病六因素,其中风、寒居前两位,入春时节寒热交替,早中晚的气温往往大起大落,加上人们冬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度过,对外界的适应能力下降,难以抵挡这种多变气候,对风、寒的抵御能力降低,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就会乘虚而入,从而诱发面瘫。

  李黄彤说,市民一旦出现口舌麻木、耳垂后部疼痛、口眼歪斜等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贺鹏 张文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