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双脚肿胀求医两年病因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男孩双脚肿胀求医两年病因未明
2009年03月05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岁,原本是背着书包和伙伴们一起快乐上学的时候。可是,一场历时近两年都查不出病因的“怪病”却让12岁的东东每天足不出户。昨天,记者在南山区渔一村见到东东。2007年10月,东东的左脚莫名地肿胀起来,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右脚也开始肿胀。

  两年来,东东在母亲和南山义工郭玲的照顾下,寻访了深圳和广州各大医院,但丝毫没有进展。由于家境窘困,现在东东只能依靠中药缓慢治疗。“真的希望有好心人来帮帮这个孩子,早日找出治疗的方法。”义工郭玲说。

  单亲男孩突遇左脚肿胀

  郭玲是南山区义工联的一名义工,2006年4月,在一次助学活动中,东东成为了郭玲的助学对象。

  东东生活在一个单亲特困家庭,那时候母亲阿芳(化名)没有正式工作,只能帮别人卖鱼打零工,生活十分窘迫。在郭玲和其他义工的帮助下,阿芳被蛇口街道办事处安排在了海昌社区做计生员,每月收入1200多元。

  2007年10月,郭玲在给东东补课时,偶然发现东东的左脚肿了。她让东东拉开裤子,发现从膝盖以下直到脚趾头竟然全部肿胀起来,但东东说不痛,而且走路、跑步、上下楼都没什么影响。

  几天后,东东的脚开始出现痛感。在郭玲的叮嘱下,阿芳带东东到了深圳平乐骨科医院,并花1000多元开了药。服药5天后,东东的脚稍微消肿了一些,但昂贵的医药费却让阿芳望而却步。

  一段时间后,东东的右脚也出现了肿胀,从膝盖一直蔓延到脚趾头的肿胀让东东的脚看起来是正常人的两倍,病情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在南山义工联的帮助下,深圳一家企业为东东捐助了5000元医药费,由郭玲带东东看病。

  辗转求医竟查不出病因

  在好心企业的帮助下,郭玲和阿芳带着东东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东东的病居然找不出病因。

  2007年11月,郭玲、阿芳带着东东来到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就诊,医生会诊后认为骨头没有问题,怀疑是橡皮腿,建议到东湖医院治疗;东湖医院的医生看过后,认为可能是丝虫病,建议到人民医院再作诊断;可人民医院医生会诊后又认为是血管有问题,让东东转到治血管的医院治疗……

  就这样,历时大半年,东东的病仍未检查出病因。2008年,在义工联的帮助下,东东被送到深圳北大医院检查治疗,医生给东东做全面检查后,却又显示一切正常。

  大小十几家医院,就诊20多次,辗转的求医路让原本就不充裕的医疗费很快所剩无几。为了帮东东争取看病费用,郭玲为东东办了少儿医保,南山区义工联的义工们还联合起来在义工网上发专栏为东东呼吁和求助。

  “真的很感谢我们碰到的那些好心人。”郭玲说,当医院的医生们了解到东东的情况后,许多医生主动退回挂号费、专家门诊费,甚至免费送药试用。

  呼吁好心人救救孩子

  令郭玲和阿芳揪心的是,东东究竟因何得此病仍是个谜。除此之外,医疗费也成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企业捐赠的5000元早已用完,阿芳家里已是分文皆无。现在,东东休学在家,只能靠中药治疗。即便如此,他的家庭依旧不堪重负:“每次看病开药的费用在450—500元之间,十天就要开一次药。”阿芳说,为了给东东吃药,她的收入根本就入不敷出。

  在采访中,东东一直低头不语,异常肿胀的双腿使他显得愈发瘦小。为了尽快查出病因,郭玲为东东办理了“医疗保险市外转诊”,让东东去外地治疗,但巨额的费用无处解决。眼睁睁看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转诊机会就要因为费用问题而错过,郭玲心急如焚:“我真的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让东东早日查出病因,让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崔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