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男子已有37年酒龄 万斤酒下肚泡出酒精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0岁男子已有37年酒龄 万斤酒下肚泡出酒精肝
2009年03月05日 13:36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绵春雨没有浇熄煤气,反而让煤气又出来作恶,倒霉的5个人因为煤气中毒被送进了长沙市第三医院;40岁的人酒龄有37年,长期被酒精浸润的肝脏泡成了“酒精肝”,生命垂危,住进了湘雅医院急诊科,后悔极了。

  前天,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连续收治了5名煤气中毒的患者,5人都是因为天气严寒而紧闭门窗出的事。

  其中一个女孩叫李梅(化名),15岁,花样年华差点就在煤气中凋零。她中毒比较厉害,送来的时候已昏迷不醒。据其父母回忆说,女儿在浴室洗澡,可是进去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见她出来,浴室里面的水在哗哗响着,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敲了敲浴室的门,可没反应,急忙推开浴室门,发现女儿倒在地上,怎么叫都没有答应,于是马上打开窗户通风,将其抱到客厅,一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经抢救终于化险为夷。

  另一名也是个女患者,由于天气有些冷,曹丽(化名)在屋内生了煤火,还把门窗都给关上,和朋友们在屋内打起了麻将,煤火是有一些刺鼻,不过在打牌,正玩得起兴,也就没在意那么多,暖和就好,久而久之也煤气中毒了,后经高压氧紧急治疗转危为安。另外3名麻友中毒症状较轻。

  医生提醒:

  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主任伍敏益说,不要密闭房间,要保持一定的空气流通。如果身边有人发生煤气中毒,首先是要立即将人搬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吸入新鲜空气,但要注意保暖。如果中毒症状轻,可饮些热浓茶,这样不但可抑制恶心,而且有助于减轻头痛。如果症状重,有恶心、呕吐不止、神志不清或昏迷现象时,要立即去医院抢救。护送途中要尽可能清除口中的呕吐物或痰液,将头偏向一侧,以免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和吸入性肺炎。

  40岁的人,37年的酒龄,喝得全身黄染,呼吸困难,奄奄一息……近日,气短,呼吸很困难,全身赤黄的老舒被急救车送进了湘雅医院急诊科。老舒是某事业单位的员工,最近几年,他总觉得气短,呼吸困难。老舒后悔极了。医院急诊医生诊断,他巩膜黄染,颈静脉怒张,心脏扩大,肝大平脐。胆红素是正常高值的10倍,谷草转氨酶是正常最高值的42倍。诊断为重度“酒精肝”。目前老舒的情况有所好转。

  老舒今年40岁,他的酒龄却有37年,稍微一算,结果令人目瞪口呆:他三岁就开始喝酒了。老舒说:“父亲开酿酒作坊,我3岁就跟父亲学喝酒,每天至少0.5公斤白酒,有时整天喝酒,不喝就难受。”37年,每天至少0.5公斤,老舒喝进肚子里的酒粗略估算已超过一万斤,37年来,肝脏都泡在酒里面,难怪喝出了“酒精肝”。

  医生提醒:

  湘雅医院有关专家称,“酒精肝”不是小问题,严重的话可能要进行肝脏移植。很多“酒精肝”患者一开始并不太严重,但是治疗之后又继续喝酒,肝脏里吸收的酒精越来越多,经过肝脏多种酶的作用后形成的乙醛也越来越多(乙醛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副作用),最后肝脏不堪重负,彻底罢工。要控制“酒精肝”,戒酒是不可避免的,不光是酒,连含酒精的饮料都得敬而远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