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艾滋病最新疫情 性传播感染比例超六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公布艾滋病最新疫情 性传播感染比例超六成
2009年03月05日 13: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疾控中心公布了我省艾滋病最新疫情:截至2008年12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4610例,其中艾滋病人2932例,死亡1479例。

  现阶段,我省艾滋病流行特点及趋势仍总体上呈低流行与局部特定人群集中流行并存的局面。去年全省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十万分之九,但局部地区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超过5%,城市感染者比例从2003年的 15.70%上升至 2007年的50.72%。

  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中,男性占58.05%。在历年报告病例中,经性传播(包括异性传播和同性传播)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05年的9.91%上升至2008年的63.44%。注射吸毒传播的比例也呈上升趋势,从2005年的5.36%上升至2007年的7.47%。

  据称,感染者的流动已成为疫情扩散的重要原因。截至2007年12月底,全省所有市县区均有疫情报告,疫情有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趋势。职业分布从原来的几个人群扩散到十几个人群。

  世行贷款基建项目都要防艾滋

  昨日,我省世行贷款宜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启动艾滋病防治。今后,凡是世行贷款的基建建设项目,必须在建设人员及周围群众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

  据悉,宜昌-巴东高速公路(宜巴高速)项目总投资额约151亿元,预计今年6月开工,施工、管理人员有8万多,涉及人群48万,直接受影响群众约280万。省卫生厅疾控处柳东如副处长介绍,我省近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中,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性途径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以往在工地开展的艾滋病防治主要是张贴宣传画等,缺乏系统有效的干预。通过本项目实施,可带动我省其他大型基建项目的防艾工作。(记者方琳 通讯员徐静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