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龄童爬进搅拌机送命 机主"过失致人死亡"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龄童爬进搅拌机送命 机主"过失致人死亡"被拘
2009年03月05日 14: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东县一名9岁的男孩小安(化名),放学后爬上一台久未使用的水泥搅拌机玩耍,并触动了电闸,瞬间酿成悲剧。至3月4日,搅拌机机主莫某的家属已向小安家长支付了2.5万元的丧葬费,而莫某也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田东警方刑事拘留。

  惨剧在合闸瞬间发生

  位于田东县油城路的采油厂小区,正在进行路面、绿化的改造工程。在小区最里面一栋5层居民楼前的空地上,堆了一排半人高的绿化带匝边砖,砖头背后,就是出事的搅拌机。3月4日上午,小区物业安排工作人员把搅拌机用木板盖了起来,又压了几块砖头。搅拌机旁的地上,还留有一大摊鲜血。

  记者通过小区的监控录像了解到,3月2日下午,小安放学后一路玩耍回家,走到搅拌机旁,他把书包丢到砖堆上,就爬上了搅拌机。过了一会儿,他用手去碰触电闸,电闸上一段裸露的电线漏电,电到了小安,他明显地缩了一下手。

  小安显然没有意识到搅拌机一旦通电,将会给自己带来可怕的后果。他二度去合电闸闸刀,搅拌机一下转动起来。小安跌倒在搅拌池内,他双手抓住边缘,脑袋努力伸出来,脸上的表情痛苦而绝望。这样的场面,令田东县公安局一位经常接触凶杀案现场的民警也说“太惨了,太不幸了”,他说当晚自己一直没有睡好。

  年幼的小安没有足够的力气撑下去,很快,他被搅拌机卷了进去。

  事发时,有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就在旁边。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跑去叫来一个10多岁的女孩。女孩马上呼喊大人,附近居民纷纷赶到,有人跑去关掉了总闸,搅拌机才停了下来。

  但小安已经没办法抢救了。

  小区里何来搅拌机

  小安是跟着姑妈住在采油厂小区的。事发后不久,小安的姑父黄某接到电话马上赶回家,看到事发现场他悲痛不已。黄某说,这台搅拌机几个月前就放在这里了,好像是物业把场地租给了老板。过年前,搅拌机就不工作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搬走,更要命的是没有断电。他质疑道,为什么生活小区也能搞生产经营?

  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杨春海说,年前,小区要进行绿化改造工程,需要一批预制砖,施工队老板陈某请搅拌机主莫某来制作预制砖。为了节约成本,就在小区找块空地做砖。他说,搅拌机在今年1月20日就停工了,春节前,物业人员还专门把电源拉掉,但什么时候重新通上了电,物业并不知道,这是莫某的私人行为。

  杨春海表示,小安出事他们也很痛心,他们对电源管理不严,这是失职,但造成事故的主要责任还是在搅拌机老板。他还说,出事后,物业方面做了很多人道主义的工作,比如四处联系各方当事人,连夜派车送小安遗体去百色火化,代付了火化费用等。

  施工队的陈某在电话里说,莫某也不是他请来的,是莫某自己找上门来,然后通过物业找了块空地做砖。他认为,事情已经出了,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希望各方好好协商,妥善处理。

  据了解,在小区里共有两台搅拌机,出事的搅拌机单独放在空地上,另一台放在道路另一边的一个院子里,用来制作铺人行道的梅花砖。不过,两台搅拌机的电源是接在一个总闸上的。2日下午,莫某准备继续制作梅花砖,就合上了总闸。那边工人在做工,实际上另外一台也已经通了电。

  搅拌机机主已被刑拘

  小安的父母在南宁帮人开船,经常要下广州等地。为了给孩子读一个好学校,所以让他从乡下搬到城里跟姑姑一起住。小安出事后,夫妻俩连夜赶回了田东。小安的伯伯和叔叔,分别在广东和沈阳做工,也匆忙赶了回来。一家人悲痛不已。

  因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莫某已经被田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莫某的态度很好,也很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田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李副大队长说。在各方协调下,莫某的妻子4日上午又送来了一笔丧葬费,到目前共支付了2.5万元给小安的家人。她不停地说对不起,表示会尽力筹款进行赔偿。(奚振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