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添10万“奥运宝宝” 外来人口分娩量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新添10万“奥运宝宝” 外来人口分娩量增加
2009年03月05日 17:1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3月4日)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2008年度天津市出生了109670名新生儿,其中天津市户籍82646人,外省市户籍27024人。据统计,奥运年出生的新生儿比上一个统计年度增加了5000人左右。根据本市生育旺盛期妇女数量,市卫生局妇幼处对2009-2015年天津市各年分娩量进行了预测,预计明年新生儿数量将达到顶峰,之后逐年缓慢下降,2015年预计为92000人。

  新生儿增加与属相关系不大

  这两年,人们扎堆生育“金猪宝宝”“奥运宝宝”,很多人认为新生儿的增加与属相、年头有关。但市卫生局妇幼处的专家介绍,对于户籍人口比较稳定的城市,当年分娩量主要取决于该地区生育旺盛期(20-29岁)妇女的数量。近两年本市生育人口的增加,与属相的关系并不大。

  妇幼处统计的数字表明,几年前,本市平均每年新生儿数量都在5万-6万人左右,但从4年前开始,出生人口开始增加。2005年本市新生儿数量为74499人,2006年增加到75349人,2007年则升到104667人。专家称,2007年新生儿数量增多虽与“金猪年”传闻有一定关系,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本市迎来了第四个生育高峰,上一个生育高峰出生的人陆续进入了生育年龄。

  今明两年新生儿继续增加

  根据天津市2005年、2006年当年天津市户籍的生育旺盛期妇女数所对应的分娩量,便可以预测出今后一段时间中相应生育旺盛期妇女数可能发生的分娩量。按照预测,今明两年天津市新生儿数量将逐步增加,大约在2010年达到顶峰。此外,近两年在本市分娩的外省市孕妇每年约为2万人。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以及天津的快速发展,外来人口还将逐步增加,外来人口在本市的分娩量预计每年会增加大约1000例。(从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