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三胞胎降生下岗家庭 无钱医治生命危在旦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早产三胞胎降生下岗家庭 无钱医治生命危在旦夕
2009年03月09日 10:1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凌晨,一位33岁的产妇,在淮北市人民医院早产生下三胞胎女婴,由于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只得将孩子抱回家。出生时,三个孩子总重不足6斤,目前已经出现了早产儿并发症,生命危在旦夕。

  亦喜亦忧三胞胎

  三胞胎对于罗峰和许慕兰夫妇来说,是喜讯但更多的是忧愁。两人10年前,分别从单位下岗,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就靠罗峰在外替人开车、打零工为生。

  去年12月份,许慕兰在濉溪县妇幼保健站检查时得知自己怀上了三胞胎,由于已经怀孕超过四个月,错过了做减胎手术的时机。今年2月底,许慕兰出现了早产症状,住进了市人民医院。3月2日凌晨两点,她顺产生下三胞胎女婴。两人本来生活就艰难,家中又多了三张嘴吃饭,让两口子束手无策。“更重要的问题是,三个孩子早产,发育不全,生命垂危,而我又没有钱医治。”罗峰说,家庭的幸福,变得越来越遥远。

  三早产儿总重不足6斤

  三个孩子只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了七个月,生下来老大950克,老二1000克,老三只有700克,总重不足6斤。医生告诉罗峰,三个孩子必须马上送温箱进行治疗,不然随时都可能夭折。但罗峰却无法承受每天将近2000元的治疗费用。

  “看着三个孩子在产房里蹬着腿哇哇乱叫,我却没有钱把她们送去治疗,心都要碎了。”罗峰说,许慕兰在医院治疗期间已经花去了14000多元,能借的亲戚朋友已经全借了一遍。

  在产房外,心急如焚的罗峰给所有认识的亲戚和朋友都打了一遍电话,却没能借到一分钱。最终,他只能与医院签署协议:放弃婴儿救大人,婴儿自行抱走。

  为救孩子父亲累病不治疗

  3月6日晚,罗峰带着妻儿回到了家。当天晚上,老三就差点没了命,浑身冰凉,身上出现硬肿块。

  许慕兰哭着说:“老三怕是不行了。”罗峰看到婴儿的嘴角还在抽动,鼻孔还有点微弱的呼吸,实在不忍心一条生命就这样逝去。他用可乐瓶灌上温水和孩子包在一起,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四个小时过去了,当天快要亮时,孩子竟然奇迹般地起死回生。那一夜,没有人知道这对夫妻是怎么过来的。

  3月8日上午,当许慕兰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眼睛还肿得老高。她告诉记者,当初丈夫知道自己怀了三胞胎后,没日没夜地在外干活挣钱,年纪轻轻就患了腰肌劳损,为了省钱他强忍着不去治疗。

  今年过年时,亲戚朋友知道她家里困难,为她凑了1000多元算是孩子的压岁钱。那些天,她因为胸闷,便开门睡了一晚,想不到夜里进了小偷,把1000多元全都给偷去了,她只得跟邻居借了300元才过了年关。

  谁能帮帮他们?

  孩子已经出生6天了,却还没有出生证,无法上户口。无法上户口就没办法办低保,这可愁坏了夫妻俩。“这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啊?”许慕兰哭着说。“我还有力气,一定能养活你们娘几个。”罗峰蹲在租来的小屋拐角,小声地说。背开妻子,这个男人却仍不住流眼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谁能帮帮我们?”(邵奇 武长鹏)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