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坠10米山崖遭竹节穿腹 被救送医生命垂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坠10米山崖遭竹节穿腹 被救送医生命垂危
2009年03月09日 10: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上山种菜的村民杨开富被山崖下的一幕惊呆了:一个20岁左右的男青年,躺在10米深的山崖下,呻吟不止,奄奄一息——至少半米长的一截尖竹节从他腹中穿过!

  锋利竹节刺穿肚皮

  这是一个当地人称为“龙子岩”的陡崖峭壁,位于九龙坡区华岩镇联合村辖区内,杨开富正是该村村民。

  杨开富说,如果不是崖下隐约的呻吟声,他是断然不敢走到龙子岩陡崖峭壁的边上来的——“这个崖壁足足10米高!崖下原本种有一片竹林,但被村民陆续砍伐后,就剩下了一些尖竹节!”倘若坠落于此,即使不被摔死,也可能被刺伤!

  “男青年说不出话,但清醒地对我点了点头。”他说。

  消防斩竹救人止血

  杨开富报警,并找来村干部协助救人。很快,田坝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救援战士发现,坠崖男子是一个20岁出头的青年。担心拔出尖竹节会造成大出血,战士只能用消防器具将竹节连根斩断。

  “先给他止血!”医生无法下到山崖,只能扔下绷带,站在崖边“遥控”救援战士。一小时后,战士终于暂时包扎好伤口,通过担架绳索,将其吊上山崖。

  腹插竹节送进医院

  男青年因疼痛和失血过多,渐渐休克。

  此时,有人认出伤者是幸福2社村民杨龙飞(化名)。其母赶来,痛哭不已:儿子心情烦躁,清晨就离开家,称要外出散心,谁知竟会出现在这里?!

  杨龙飞被送到新桥医院。下午四时许,医生通过手术顺利取出这段竹节,至少七八十厘米长。但杨龙飞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女友未归男子烦躁

  20岁出头的杨龙飞为何清晨离家散心?

  杨母在接受采访时,怀疑儿子是和女友闹了矛盾,导致心情烦躁。

  联合村的村民证实,清晨7时许,曾见杨龙飞独自在村后山坡又吼又叫、又唱又跳,仿佛是在宣泄。

  记者离开医院前,杨龙飞的女友也赶来医院,看望男友。她否认与其吵架或闹矛盾,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自己前晚未归,让男友担心和不安。(朱昕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