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口罩"号称包治哮喘 老太买24个连戴4月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神奇"口罩"号称包治哮喘 老太买24个连戴4月无效
2009年03月09日 11: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市民谭大娘向本报反映,去年11月以来,她听信广告花712元陆续买了24个号称包治哮喘的“姜老太口罩”。可是,她戴这种口罩长达4个月根本没见效。

  去年11月,广播里一则“姜老太古方平喘口罩”的广告引起患哮喘8年的谭大娘的注意,广告宣称可以彻底治愈哮喘。信以为真的谭大娘立即到药店花356元买了一个疗程共四盒口罩(每盒3个)。谭大娘戴了2个月后哮喘症状并没有改善,销售人员的解释是:现在药物已经深入病灶,只要再坚持一个疗程保证能彻底治愈。谭大娘又买了四盒口罩戴了两个月,还是没有任何效果。

  6日,记者拨打了谭大娘提供的咨询电话。一名女士在电话中说:“患者使用‘姜老太古方平喘口罩’1-2个疗程便可彻底治愈哮喘。”

  在南岗区泽林大药店,记者看到了“姜老太古方平喘口罩”。在外包装盒正面左上方印着“中华肺病防治医学会推荐产品”,右上方标明为外用药,批准文号是“(2006)津卫防保健字178号”。包装盒上还印有在天津市获得的专利号。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网站上没有查到“姜老太古方平喘口罩”的相关信息,也没有在网上搜索到“中华肺病防治医学会”这个组织的具体情况。

  记者电话采访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信息中心了解到,“姜老太古方平喘口罩”所获得的专利是口罩上含中药的这项技术,对于其是否具有治疗功效则无法证实。

  哈尔滨胸科医院内科专家表示,治疗哮喘这类的顽性疾病,一般外用药只能缓解,很难彻底治愈。(胡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