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身高2米是“怪病”作祟 身材比例严重失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身高2米是“怪病”作祟 身材比例严重失调
2009年03月11日 13:4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岁的小伙子王明(化名)身高2米,但和很多“大个子”相比,他却显得有些不正常,因为他的下半身比上半身长且比例失调、双手下垂过膝。更让王明想不到的是,他个子高竟然是因为一种名叫“马凡氏综合征”的疾病。据悉,该病的发病率约0.04‰~0.1‰,极为罕见。

  据王明家人介绍,他们来自阜阳颍上,王明从小就个头长得快。王明五六岁时,家人发现他的双手下垂过膝,下半身比上半身长而且比例不协调,经常感冒发烧。后来经医院检查,王明被诊断患有气胸、视网膜剥离、升主动脉瘤等多种疾病。2007年之前,王明先后做过8次手术,花去近10万元医疗费,病情也没有明显好转。不久前,王明来到省立新安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马凡氏综合征”。同时通过询问患者家属,医生了解到王明一个叔叔也有类似症状。

  据医生介绍,“马凡氏综合征”属于先天性遗传疾病。其中,骨骼畸形最常见。

  3月10日,王明在省立新安医院接受手术,解除最大的生命威胁,其术后恢复情况正常,再过一段时间即可出院。 (张文燕 郑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