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6个芒果变"香肠嘴" 医生:嘴唇受刺激过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吃6个芒果变"香肠嘴" 医生:嘴唇受刺激过敏
2009年03月11日 14: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芒果味美人人爱,松门市民郑小姐就很贪嘴,一下子吃了6个芒果。结果第二天一早,她就感觉自己的嘴唇出问题了,一照镜子,“哇!”周围出现一大片红斑,还痒痒的,脸部也有些肿胀,“这不是香肠嘴么?”郑小姐看到自己的样子吓了一跳,立即和妈妈一起来到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

  医生仔细地看了看姑娘的脸,问她最近有没有吃芒果?郑小姐连连点头,并说自己一下子吃了6个芒果。医生告知其患上了“芒果皮炎”,就是芒果引起嘴巴过敏了。并开了治过敏的药片,告诉她过一段时间会好。

  听了医生的话,郑小姐放心了,但是还是有些担心:“医生,那我以后是不是不能吃芒果了?”医生说,“芒果还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刺激嘴唇,你可以把芒果切成小块吃,用牙签送到嘴中”。听了医生的一席话,郑小姐和妈妈放心地走了。

  据皮肤科医生介绍,“芒果皮炎”是因为吃芒果后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常见于口部周围,患病部位出现红斑、丘疹,感觉灼痒,严重的还会导致肿胀。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一旦出现过敏,最好来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置。(张艳 林赛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