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献血上“瘾”一月一次 不献反而生病感冒发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献血上“瘾”一月一次 不献反而生病感冒发烧
2009年03月11日 18: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适当的献血有益身体健康,但无锡有一小伙献血上“瘾”,从2000年来几乎每隔一个月就要献一次。一段时间如果不献血,其身体就会不舒服,甚至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

  这名献血成瘾的小伙子姓曹,河南人,今年27岁,血型为O ,1998年刚到无锡打工时,听人说献血不但对身体有益还可以“赚”一点钱,他便加入献血队伍中。后来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小曹仍然坚持献血,逐渐发现自己献完血后身体比过去健壮很多,对献血便一发不可收。他告诉记者,有一年他回老家,其间没有献过血,结果在每个月固定的20日左右的那个星期,他就会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这种现象连续三个月发生,他自己都感到奇怪。在第四个月,小曹从老家回到无锡,他再次到血站献血,第五个月、第六个月、第七个月,每个月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再也没有出现过。于是,从2000年开始,他几乎每隔一个月就要去血站献一次,每次献血量从200到400毫升不等。他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献血再也不会为了钱,而是为了身体健康。2008年,小曹结婚了,妻子对他的频繁献血颇为不解,极力阻止,为此双方还发生过争吵。他说,现在他只能瞒着妻子偷偷摸摸去献血。

  无锡市中心血站李主任告诉记者,献血只会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如果不献血,身体会生病,他在民间听说过有这么一种可能性,但是没有足够的医学理论支撑,很可能是因为心理精神因素影响免疫功能。无锡市人民医院血液科沈主任表示,一般一个人献血的间隔期为3个月,如果太勤容易造成贫血,但有的病人造血功能比较旺盛,每隔一两个月也可以照常献血,但不定期献血会生病的人比较少见。他建议小曹到医院做一个血常规检查,看看血液有没有异样。(季娜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