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妇女“老来有喜”尴尬自嘲:刚当外婆又当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9岁妇女“老来有喜”尴尬自嘲:刚当外婆又当妈
2009年03月12日 16: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怀疑自己提前绝经,49岁的兰女士到医院B超检查后大吃一惊:腹中竟怀有3个月的胎儿。

  家住二七路的兰女士说,前阵子她发觉自己不时腰部酸痛,到社区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节育环下移所致。“反正差不多更年期了,干脆把节育环拿掉吧。”兰女士主动要求取出了节育环。没想到连着几个月例假没来,她便以为自己绝经了。日前和好友闲聊起此事,朋友劝她还是确认后更稳妥。

  前日,兰女士来到汉口空军医院妇科做B超,谁料医生却宣布她怀孕了。“不会吧,我去年刚当上外婆,今年又要当妈?”兰女士自嘲地说。

  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马琼霞介绍,不少与兰女士相同经历的人都疑惑:月经都快停了,怎么还会怀孕?其实对中年女性来说,只要闭经没有超过1年,就要通过服用长效避孕药、上环、结扎等方式进行避孕。

  她提醒,这种“老来有喜”的事经常碰到。从妇女生理进程来看,更年期妇女的生殖功能是逐渐衰退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仍有不规律的排卵。而只要有成熟的卵泡排出,就有怀孕的可能。因此更年期女性仍需避孕。(徐军 李莎 祁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