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仍有300万人饮高氟水 改水任务十分繁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仍有300万人饮高氟水 改水任务十分繁重
2009年03月12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12日电(记者牛琳 实习生孙宗磊)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清洁城乡、保护健康”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上获悉,该省仍有300多万人饮用高氟水,改水任务十分繁重。

  据了解,当前河北省农村水源污染主要来自人畜粪便、生产生活污水和工业“三废”。据调查,河北省仍有300多万人饮用高氟水,有223万人不同程度地患有氟斑牙、8.6万人患有氟骨病,改水任务十分繁重。

  据悉,今年河北省将动员各级发展改革、水利、卫生等部门加强农村改水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农村水质卫生监测,提高农民改水受益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力争达到84%以上。

  此外,河北省今年将扩大改厕范围,优先在农村中小学、卫生院、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厕所改造,年内力争超额完成3.5万座的改厕任务,确保今年全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8%以上,有效防止肠道传染病、寄生虫的发生和传播。(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