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患怪病6年 每天高烧不止四肢无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岁女孩患怪病6年 每天高烧不止四肢无力
2009年03月16日 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年前,永年县15岁的申蕾蕾突得一种怪病:每天高烧不止,严重时烧到41℃,四肢无力,手腕变形,甚至抽风。6年间,父母领着她在省内多家医院求治,虽先花尽积蓄,后高筑债台,但一直未能确诊。

  无奈之下,申蕾蕾只好回家,每天喝着廉价的感冒冲剂来"缓解"病情。今年申蕾蕾21岁了,6年的病痛折磨,她自己日渐憔悴,她的父亲无助地渴盼着有人能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

  6年前突患怪病

  申家位于永年县姚寨乡南中堡村。提起申蕾蕾的事儿,当地十里八乡的人都知道。

  3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申家,在其家人的陪护下,申蕾蕾卧病在床。床头的墙上,贴有一纸他们自制的“日历”,分早、中、晚三次,她的家人每天都清楚地记录着她的体温数据。记者留意到,近段时间,申蕾蕾的体温大都在38℃上下。

  申现科回忆说,女儿得病前并无征兆,和街坊的孩子们一样。6年前,申蕾蕾也就15岁。有一天,申蕾蕾告诉父母,她的腿老是发软,感觉没力气。同时,申现科看到女儿的扁桃体有些变大,摸了摸她的额头,感觉有点发烧。他起初认为女儿得的无非就是“头疼脑热”的小病,并没太在意。他带着女儿去看医生,做了皮试后,医生给她开了青霉素。

  可不久,申现科注意到女儿的脸部有红疹,而且病情并不见好。这时,他领着女儿去县城里的医院,后来又去市里的医院。每次住院,医生都没有最终确诊,大多认为是“伤寒”,输些消炎药之类的药物,治疗效果并不明显。

  多家医院未能确诊

  据介绍,在6年的求医过程中,有的医院给申蕾蕾使用了带有激素的药物,相对来说,效果有些好转,但是,一出院没几天,症状便复发。如此反反复复,申蕾蕾的病情越发严重,有时烧得抽风、休克,不省人事,手腕等部位也会变形。

  申家人不敢再拖延下去。2006年,申家将女儿带到省城医院救治。可是,在一家名气不小的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医生也没能最终确诊孩子究竟得的什么病,他们给出了这样一个答复:全身性、突发性、少年性关节炎。

  医院按照“关节炎”来治疗,但住了一个多月院,花了一万多元,孩子依旧没有得到确诊,申现科有些绝望了。

  6年寻医路,申蕾蕾检查过心、肝、脾、胃、肾等内脏,做过CT、B超、风湿因子检测及包括骨髓在内的多种化验,都没有检查出问题。

  家中债台高筑

  说着申蕾蕾的病情,申家哭声阵阵,围在一旁的街坊邻居也禁不住陪着垂泪。

  申现科说:“做父亲的干看着孩子受罪,心疼得没法说。”据了解,申家仅有3亩薄田,因为女儿的病,即便打工,家人也不敢走远。

  南中堡村支书白记平说,村里和乡里都知道申家的难处,政府为他们办了低保。记者了解到,目前,申家的遭遇已引起永年县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该县政府办副主任王现平将“面对面”对申家施以援手,同时协调永年县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办法予以帮扶。(来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