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糖尿病患者会伤及眼睛 专家称每年一次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成糖尿病患者会伤及眼睛 专家称每年一次检查
2009年03月16日 15:2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有糖尿病的李先生,视力一直很好,前日晨练时突然左眼失明。专家指出,“血糖控制好、眼睛不会有问题”是一个误区。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彭志华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李先生左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到晚期,眼内出血,视力很难改善。李先生悔恨不已:“ 都怪我平时太大意,认为血糖控制得好,眼睛就不会受影响!”

  据统计,在糖尿病患者中,大约30%会出现视网膜病变,而其中的10%可能失明。彭志华提醒,糖尿病史低于5年的,最好每年做1次眼底检查;5年到10年的每年做2次;10年以上的每年需做5次检查。 (通讯员 赵令 黄丽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