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病后举止像蛇侧身蠕动游走 心情不好咬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女患病后举止像蛇侧身蠕动游走 心情不好咬人
2009年03月16日 15:2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说话、不睁眼,不高兴时嘴里会发出呼呼的声响,有人靠近则张嘴就咬;平时不站也不坐,移动时侧着身体一左一右地蠕动,举动竟似一条蛇。昨日,尚未经华西医院最终确诊,身患怪病无钱医治的小兰兰只好由父母带回仁寿老家。几个月来,小兰兰怪异的举动也让住在远近的乡邻们诧异不已,“蛇娃”的名字已经悄悄传开……

  举止怪异 村里人叫她“蛇娃”

  “我活了80多岁,还从来没见过哪个娃娃像她这样,好像蛇一样。”仁寿县曲江乡金古村年迈的刘爷爷嘴里说的“像蛇的孩子”是刚回老家半个多月的13岁女孩兰兰(化名)。

  兰兰的到来尤其让家乡的孩子们感到惊异,面色通红的小姑娘兰兰一直闭着双眼,不说话,更不会跟他们一起玩。自从孩子们见到她时,就没见她站起来过,双腿始终蜷着,要移动时就像蛇一样侧着身子蠕动;如果不高兴,她嘴巴里就会出发“呼呼”的声响,作出咬人的动作。每当看她有这样怪异的举动时,围观的孩子们就会发出一阵尖叫,然后四散而逃。兰兰的妈妈称,女儿别说不能站立,甚至连坐都不愿意,一天到晚只是缩在地板上,睡觉时也不上床。“我把她眼皮掰开,放开手她就又闭上了;要是身边靠着毛竹,她就想往上爬。”爸爸刘仲良对女儿的怪异举动也显得不知所措,只好24小时守在女儿身边。

  尽管兰兰不说话、也不跟家人交流,但对于别人说话却有明显的反应。“如果喊她来吃饭,她就蠕动到桌子底下来,但是喂她又不吃,连水都不愿喝。”妈妈童小英只好买来花生米、果冻和香蕉喂女儿,还能凑合吃一点。让家人宽慰的是,兰兰想上厕所时居然能够通过挥动手臂的方式来表达;她有时甚至还想出去活动一下,妈妈把她背到油菜花地里时,她竟然能用两只捏紧的小拳头把花儿折断。

  怪病突发 花尽积蓄无效果

  其实,兰兰开始发病是始于4个多月前,而这之前女儿一直是个正常的女孩,学习成绩中等,只是性格有点内向。此前,刘仲良和妻子童小英已经在沈阳生活了10多年,两人都在工地打工,兰兰另有一个15岁的姐姐和一个11岁的弟弟。

  据介绍,去年10月上旬,兰兰曾经发过一回烧。病愈后逐渐有一些反常举动,“有一天她两个手举起像个爪子,嘴里还喊着‘我是孙悟空,我一个跟头就翻到这里来了’。”其后几天,兰兰开始少言寡语,并且一天到晚喜欢跟着弟弟跑。弟弟吃饭她吃饭,弟弟打球她也打球,弟弟上厕所她也要跟上,缠得弟弟叫苦连天,只好喊妈妈做主。

  发现女儿不对劲的刘仲良赶紧带着女儿到处看病。无奈大医院、小郎中看了不少,却始终没瞧出个结果来。转眼3个多月过去了,不但女儿的病没看好,反而有更严重的趋势,发展到最后甚至连话也不说、眼也不睁,睡觉只睡地板上。

  刘仲良两年前曾遭遇车祸,左腿被撞断,至今医疗费已经花去了七八万,由于车主至今未能支付相关款项,两口子多年来的积蓄眼看花干净了。为了给兰兰治病,借来的两万多元也见了底。看看没有结果,半个月前一家人干脆返回仁寿老家。

  回乡求医 到底啥病难确诊

  半个多月来,女儿兰兰更是不愿吃喝,一开始还能吃点果冻、花生米,后来一天只吃四五根香蕉,这让父母十分担心。前日,家人带着兰兰来到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求治。在排队等待过程中,兰兰一直躺在地板上,如果把她扶到椅子上,她自己就会顺着椅靠滑下来,如果硬要扶她,兰兰就会一边将手臂左右挥打一边张着嘴巴到处咬。妈妈童小英只好把她背在背上,“我家兰兰画画得好,歌也唱得好。”听到妈妈的评价,兰兰居然露出洁白的牙齿,开心地笑了起来;但仍然是“沉默的笑”,不发出一点声音。童小英伸出右手臂,上面留着兰兰的牙印,那是前天给女儿换衣服时留下的。为了让女儿干干净净地来看病,前天妈妈想给女儿洗洗脏乱的头发,换身干净衣服,可五六个人居然按不住兰兰,最后只得勉强给她洗了把脸。

  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郑重副教授仔细观察了兰兰的病状表现并结合相关检测报告表示,兰兰患有精神障碍是无疑的,大脑也有轻微器质性病变的痕迹,这很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发烧导致。专家还介绍,像兰兰这样有类似蛇一样的行为举止在临床上的发病机理尚不得而知。由于没有足够的费用住院观察治疗,兰兰的病情暂时不能最终确诊。

  据了解,国内外媒体有关“蛇娃”的报道极为罕见,而像兰兰这样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我多希望娃儿只是睡着了,在做梦。”质朴哀伤的妈妈童小英只能这样期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