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龄童全身长百余包块 为罕见"肿瘤样钙质沉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龄童全身长百余包块 为罕见"肿瘤样钙质沉着"
2009年03月23日 14:1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8岁男孩浑身长满百余块硬如石头的包块,小如鹌鹑蛋,大如成人拳。前日,经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诊断为罕见的“肿瘤样钙质沉着”。

  据其家人介绍,一年前发现孩子身上开始长出不疼不痒的包块,开始只有蚕豆大小。而孩子的一位表叔和两个表兄在十一二岁时候也曾经长出过类似的包块,当地医院无法诊断病情后来用中草药擦拭几个月后竟然消失了。

  孩子父母照方擦药,但包块不仅没消失,反而越来越大,有的地方开始破溃,流出白色如石灰水样的液体,只要穿衣服,孩子就喊疼。父母曾带他送到各大医院求治,但是一直无法确诊,曾接受激素治疗也没有效果。

  该院皮肤科主任晏洪波昨日说,检查发现患儿颈部、躯干、四肢、臀部及手足关节都有包块和结节,部分包块破溃流出内部物质钙化物。经检索文献,这种病病因尚不明确,目前国内只有极少数单发病的记载,国外有相似的家族病史,但国内有家族病史的尚属首例。医院目前正在查阅相关资料,并将对其家族做进一步的调查,才能揭开谜底。(通讯员 刘宇 谢靖 记者 余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