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专家称"镍铬烤瓷牙致病"是个案 疑劣质原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口腔专家称"镍铬烤瓷牙致病"是个案 疑劣质原料
2009年03月24日 11: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网上流传并被媒体广泛报道的“镍铬烤瓷牙致病”消息引起哈尔滨市市民关注。哈尔滨市口腔科专家就此认为,“镍铬烤瓷牙致病”应属个案,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在正规大医院安装的镍铬烤瓷牙能够致病。一些市民安装烤瓷牙后出现不适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在没有资质的小诊所安装了劣质烤瓷牙。

  哈医大四院口腔科教授毕良佳介绍,镍铬为国内外普遍使用的烤瓷牙材料,由于价格较低,我国80%的烤瓷牙为镍铬烤瓷牙。多年来,他未接到过在该院治疗的患者对烤瓷牙引起过敏反应的投诉。但他指出,部分小诊所为降低原料价格,使用的烤瓷牙中的镍铬可能是反复使用、冶炼的低质产品,这就有可能损害牙齿健康。

  哈医大二院口腔外科教授胡伟平说,目前还没有患者仅因为听说“镍铬烤瓷牙致病”就来拆除烤瓷牙的。但近年来,该院收治了多名在小诊所安装烤瓷牙引发牙龈炎症的患者。一些小诊所为节省成本,给患者使用低质烤瓷牙,患者安装劣质烤瓷牙后不仅咀嚼困难,还会发生牙龈感染。而对肾病患者、孕妇、安装心脏支架者,劣质烤瓷牙引起的炎症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收治该类患者后,医生不仅需要为其治疗炎症,还须重新为其安装合格烤瓷牙。

  专家指出,“镍铬牙致病”说目前尚无明确结论,市民暂时不必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拆除烤瓷牙。但安装烤瓷牙必须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千万不能图便宜,到小诊所安装不合格的烤瓷牙。(方若冰 吴天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