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怀孕“玻璃女”康复出院 婴儿未发现软骨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怀孕“玻璃女”康复出院 婴儿未发现软骨症
2009年03月24日 13: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身高仅80厘米的“玻璃女”阿华终于从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出院了。

  “阿华能够顺利出院,真的是个奇迹!”广州市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陈敦金教授说。20多天前,怀孕37周的阿华被家人送进该院。她从3岁开始患上脆骨症,全身大部分骨头骨折,肢体萎缩,胸廓严重畸形导致胸部受压,呼吸障碍。医院骨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全力合作,阿华于3月4日顺利生下一个身长40厘米、体重仅1160克的男婴。

  截至昨日,热心市民共为他们捐款3万多元。为感谢社会关爱,阿华的儿子起名“恩乐”。

  据陈敦金介绍,目前阿华的儿子“恩乐”一切稳定,暂时未发现有软骨症,体重已由刚出生时的1.16公斤增加到1.31公斤。由于其体重还未达到出院标准,所以还要继续住院,以确保万无一失。

  出院前一天,医院产科医护人员陪阿华游览了广州。(记者/孙晓素通讯员/葛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