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一例罕见口舌癌患者 癌肿发展到咽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发现一例罕见口舌癌患者 癌肿发展到咽喉
2009年03月24日 15:25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口舌癌在口腔内的恶性肿瘤中算是一个常见病,可是像现在南昌大学一附院口腔颌面外科收治的一位舌癌患者,却称得上是一个罕见病例。3月24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大学一附院了解到,该院口腔科收治的这位口舌癌患者是一名53岁的中年妇女,癌肿侵犯了整个舌头和口底,向后发展近达咽喉,手术前已经无法进食,舌头完全不能活动,几乎丧失了语言能力,剧痛难忍。

  据了解,经过该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邵益森等医护人员10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整彻底的切除了该患者的癌症病灶,手术取得了巨大成功。邵益森介绍,手术对全舌、整个口底、双侧扁桃体、部分下颌骨和双侧颈淋巴组织进行了整块切除,同期取带蒂胸大肌皮瓣修复了口底和舌头,即进行了全舌全口底再造,目前患者情况良好,皮瓣已度过危险期。

  据悉,患者早在四年前她就已经发现了患有口舌癌,但由于没有引起重视,又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进行治疗,直到近日已经无法生活濒临死亡才前来就诊。幸而手术成功实施,才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口腔外科的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就诊治疗,才能将疾病的危害降至最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