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手足口病例849例 主动搜索重症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发现手足口病例849例 主动搜索重症病例
2009年03月31日 10:51 来源:大江网-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3月28日,我省共报告手足口病例849例,大多为轻症病例。不过,近期出现了死亡病例两例、重症病例一例。

  3岁以下孩子发病率最高

  记者了解到,在这849例手足口病例当中,多数是学龄前儿童,3岁以下年龄段孩子发病率最高。

  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手足口病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省疾控中心专家也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我省报告的病例数还将增加,预计5月至7月间达到高峰。

  我省要求主动搜索重症病例

  据了解,我省3月11日就下发了防控工作通知,3月23日还召开了全省卫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手足口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省卫生部门要求医疗机构尤其加强手足口病重症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同时,要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提高重症病例的救治能力。

  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我省还要求各级疾控机构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若出现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聚集性病例或暴发疫情时,必须进行采样检测,及时掌握手足口病疫情的动态和病原流行情况。如果手足口病疫情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坚持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直至事件平息和应急响应终止。

  专家提醒小孩少去人群密集场所

  有关专家提醒,家中如有3岁左右的孩子,家长应少让他们去人群密集场所。另外,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以减少感染途径。一旦发现小孩不适,应及时送医院治疗。(记者刘斌实习生白佳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