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报告手足口病135例 其中1例重症病例正救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报告手足口病135例 其中1例重症病例正救治
2009年03月31日 11:0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卫生部向媒体发布我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已超过4万,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2009年3月28日,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35例,其中EV71病毒引起的1例重症病例,现正在积极救治中。病例分布在全省8个市(州、地)38个县。有关专家称,今年我省疫情呈现出高度散发的特点,尚未发现爆发疫情。省卫生厅有关专家提醒居民:春季生活、学习、工作、外出旅游应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据专家预测,今年5月至7月为手足口病发病期,日前我省卫生厅已着手严密部署防控工作。专家提醒:春天各地气温逐渐回升,居民户外活动增多,此时也是传染病的多发期,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谨防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的发生。手足口病的主要发病人群为5岁及5岁以下婴幼儿。少数患儿病情较重时,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因此,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太阳、多锻炼,不食用不洁、腐烂、无证和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是预防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