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体检小病自己扛 胸怀足球大肿瘤被迫求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不体检小病自己扛 胸怀足球大肿瘤被迫求医
2009年03月31日 13: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胸腔里长着一个大如足球的恶性肿瘤,竟然以为自己“掐得住”;直到呼吸、饮食困难,才被家人强送医院。

  昨日,躺在同济医院病床上,切除肿瘤后的李仕根说,有些病,掐不得。

  主刀医生赵波教授称,李仕根右边胸腔全被肿瘤占满了,切下的肿瘤重达3.5公斤,大如足球,十分罕见。

  57岁的李仕根从19岁开始抽烟,平均每天两包。十几年前,他开始不停地咳嗽,晚上睡觉只能右侧卧,翻个身心脏疼痛难忍。家人劝他戒烟,他发脾气说:“不抽烟哪像个男人!”

  李仕根说,自己从来不做体检,也没打过吊针,小病都靠自己扛,每次都能“掐得住”。有一次,手上长了一个大疱,他不上医院,竟然自己拨了下来。

  今年春节过后,李仕根感到胸口越来越闷,走几步路就喘不过气来;以前一餐能吃一大碗饭,现在吃不下去,人也逐渐变瘦。

  赵波解释说,此时胸腔肿瘤已侵占了患者整个右肺,压迫胃肠、心脏,造成呼吸困难、食欲下降。

  李仕根被逼着去了一家医院,检查显示其右胸腔有一个大肿瘤,医生不敢做手术。这次,李仕根还想自己“掐”——吃点药,把肿瘤“化掉”。

  直到无法站立起来,他才被家人强送到同济医院。

  3月25日,李仕根被送进手术室。因肿瘤巨大有压迫心脏风险,医生要一直用手托着肿瘤做手术。

  赵波介绍,李仕根患的是恶性胸膜间皮瘤,与抽烟并没有太大关系。这种肿瘤发病率不高,潜伏期可达40年。(记者李艳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