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先天没有泪道 21岁男子自出生后每天都流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双眼先天没有泪道 21岁男子自出生后每天都流泪
2009年04月01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眼先天没有泪道,21岁的沈阳男子刘先生自出生后每天都流泪。昨天,为他实施泪道再造手术时安放的支架管被取出,手术成功,今后他不再流泪。

  刘先生母亲说,孩子自出生后就一直流泪,一双大眼睛经常“水汪汪”的,被诊断为先天性无泪道,因家里条件有限,一直拖到现在才带孩子来京就诊,本该长泪囊的左右眼还各长了一个蚕豆大的囊肿。

  三个月前,刘先生到武警总医院泪器病中心就诊。医院先为刘先生做了双眼囊肿切除术,然后从刘先生口唇上取了长2厘米,宽1.5厘米的黏膜作为移植材料,并将黏膜用硅胶管卷成一个长约2.8毫米的支架管,形成泪道管腔,在内窥镜帮助下,将泪道管腔成功地移植至泪囊隧道里,经过三个月的移植培养,泪道已基本形成。

  昨天,刘先生双眼泪囊里的支架管取出,冲洗泪道,让小刘的泪水不再往眼眶外溢出,除湿润眼球及部分蒸发外,剩余的泪液都由泪道引流入鼻腔。 (记者汪城 通讯员程莹)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