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慢性肾脏病在普通人群的发病率为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慢性肾脏病在普通人群的发病率为10%
2009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慢性肾脏病在普通人群的发病率为10%”,昨日,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梁剑波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10个人中有1个人患慢肾,但是更可怕的是病人的知晓率仅10%,很多人缺乏检查不知道得病,甚至不知不觉发展到了尿毒症”。

  据了解,目前发现慢性肾病第一位的是慢性肾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也成为慢肾的高危人群。根据全国不同城市所做的流行病学调查,各地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基本都在10%左右。据调查,这部分患者如果不及时控制很容易发展到尿毒症,目前中国每年尿毒症患者透析的费用高达六七十亿,但这样也仅能治疗10%的病人。

  “慢肾基本上没有明显症状,因此普通人群很难发现。但是如果定期体检,通过尿常规和血肌酐的数据分析就能检出慢肾”。昨日,海珠区18个社区的相关医生首批在广医二院进行了肾病培训,加强社区防治。(记者/孙晓素通讯员/伍晓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