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猝发脑溢血无亲属 雇主勇签“生命责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护工猝发脑溢血无亲属 雇主勇签“生命责任书”
2009年04月01日 14:04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86岁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谷远锋颅内血肿,危在旦夕,计划25日在武汉天佑医院手术,然而24日当天,照顾了谷远锋近一年的护工田书爱却猝发脑溢血,50分钟内,医生连下3张病危通知书。

  可这时,田书爱身边没有一个亲人能签字手术,谷远锋的儿子谷冰毅然在田书爱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将父亲的手术改期。谷家全家出动,配合医生,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救援……

  到昨日为止,谷冰和他的家人每天除了到医院照顾父亲,同时还要看望田书爱,田家的亲戚,目前住在谷冰家中。

  昨日,田书爱已脱离危险期,可以开口说话,她的丈夫周印朝感慨:“这个东家真好!”

  看护谷远锋的护工田书爱今年45岁,家在湖北天门农村。

  3月24日上午,谷远锋58岁的儿子谷冰对田书爱说:“明天父亲手术,你会比较辛苦,要不今天先回去休息一下?”田书爱说:“不用了。”

  不料,当晚7时许,田书爱就感觉不舒服,在谷远锋病房内的折叠床上躺下,不久她剧烈呕吐,随即翻滚下床。

  医生王胜强以及护士罗纯赶来,将田书爱送进了监护室,同时致电谷冰:“你家护工田书爱脑动脉血管破裂,昏迷不醒。”

  晚8时40分,谷冰赶到医院,9时许就接到田书爱的病危通知书,但田书爱只身在汉,身边无亲属,9时49分,谷冰接到第三份病危通知书后,毅然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此时,整个谷家都动员起来了:谷冰的哥哥、60岁的谷海林赶到医院照顾父亲;谷冰的妻子王伟敏则赶紧联系田书爱的家属;谷冰的女儿、女婿急忙去银行取钱付田书爱的医药费。

  谷冰发愁了,护工田书爱的病危打乱了父亲次日的手术计划,手术改期家属必须签字负责。考虑片刻后,谷冰在父亲的手术改期协议上签下了“一切后果自负”的字样。

  谷冰说,作出这个决定,其一是护工田书爱比父亲更需要帮助,其二是田书爱在他们家做了一年,一直对父亲照顾得无微不至,这一点让谷家很感动。

  当晚11时,谷冰接到田书爱丈夫周印朝的电话,称立即赶往武汉,拜托谷家全力救援。

  25日凌晨1时,田书爱手术结束,不久周印朝赶到。25日,谷冰夫妇没有休息,为田书爱送来了自家熬的粥,听说田书爱欠费,谷冰又给周印朝送去2000元。

  昨日,谷冰说,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田书爱病情早日稳定,让他无牵挂后,父亲就能动手术了。(记者张翅 通讯员欧阳勤)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