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高空坠落工人万幸仅骨折 目前正在接受抢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百米高空坠落工人万幸仅骨折 目前正在接受抢救
2009年04月03日 09:0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点钟,一声巨响让霄云桥东南侧不远处的小商贩们感到 “脚下一震”。循声望去,他们发现,旁边一个在建的楼盘工地内,刚刚还在运转的一座塔吊只剩下半截儿,塔臂连同驾驶室一起从近百米的高度坠下。记者随后前往工地了解到,此事故造成一名工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

  昨日上午9点钟,记者赶到霄云桥东南侧的建筑工地。工地内,两座20余层的大楼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从围墙外可以清晰地看到楼前两台高高的塔吊,其中一台只剩个铁架,上头的悬臂和驾驶室消失不见了。工地南门有不少小店铺。一提起早晨刚刚发生的事情,店铺的经营者们依感到“心有余悸”。一位卖早餐的店铺老板讲,早晨8点钟时,他正给顾客做盒饭,抬头时眼看着200米外的一台正在运转的塔吊上演惊魂一幕,“塔臂竟然脱落,直接从比楼顶还高的地方栽向地面!”其余店铺经营者也称,当时听到不远处“轰”的一声巨响,“像地震一样,脚下直颤。”听到声音后,他们纷纷涌向工地大门想要看个究竟,但工地大门紧闭。

  记者随后分别前往工地的南门、北门和东门,各个入口都有保安人员严密把守。通过门缝,保安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接受领导明确嘱咐,大门不能打开”。记者请求其联系工地负责人,不久后得到拒绝接受采访的答复。另外,所有进入人员必须出示工地相关证件。一位自称工作人员的男子因为身上没有带证件也被拒之门外。他说,自己只知道工地内确有事故,其余情况“不清楚”。

  记者从知情人口中得知,事发楼盘地上有27层,塔吊所处位置在百米以上。塔吊坠落时,一名工人正在驾驶室内,但由于塔臂坠落时前端着地,有所缓冲,位于后端的驾驶室着地时速度不是太快,该工人遂得以幸存。事发后,他已被送往医院。记者随后前往军区总医院,受伤工人此时正在急救室内接受抢救。据了解,该工人腿部骨折,头部也有创伤,但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有关情况仍在调查当中。(记者 刘奕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