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田间拔草莫名“中毒” 致病原因仍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妇田间拔草莫名“中毒” 致病原因仍不明
2009年04月03日 10: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襄樊一位农妇就因为拔了一棵草,结果导致双手及面部迅速肿胀如面包。昨日,记者在医院看到,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可真正的致病“元凶”还未找到。

  据50岁的孙继爱介绍,她是襄樊市襄阳区张家集镇郭湾村一组农民。8天前的上午10时许,她与丈夫朱九斤到地里除杂草,刚刨了几锄头,就发现了一个草根,她便伸出右手将其拔掉。很快,孙继爱的右手有了一些发凉发痒的感觉,她就用两只手在一起使劲搓,不料越搓越痒,并开始肿胀。她回到家中,用水洗手,并用毛巾把脸也顺便擦了一下,脸上也开始发肿,而丈夫朱九斤却相安无事。

  他们找当地卫生院打了一针止痒针,可是不管用,孙继爱面部肿胀程度愈发不可控制,双眼肿得无法睁开,于是赶紧到大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记者在襄樊市中医院皮肤科看到,孙继爱已基本消肿,可双手和面部依然留有明显色斑。主治医师李红涛称,孙继爱的症状是急性过敏导致的血管性水肿。但中毒原因不明,医生建议他们请环保部门或者土地部门,对当地的土地进行化验,搞清楚“中毒”的真正原因。(特约记者闻晓声 通讯员邵本刚)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