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716例 死亡120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716例 死亡120例
2009年04月03日 11:17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美沙酮替代治疗门诊管理工作培训班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月底,我省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716例,其中艾滋病病人206例,死亡120例。在我省,静脉吸毒传染艾滋病已成事实,为了减少毒品对艾滋病传播的影响,年内我省将再建2个美沙酮门诊,力争在年内使全省美沙酮门诊治疗人数突破1万。

  我省是受毒品影响较重的省份之一,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有4万,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中因为静脉注射吸毒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在不断提高,美沙酮替代维持治疗有效降低了吸毒人员共用注射器传播艾滋病的几率,也降低了吸毒人员使用毒品的数量和因寻找毒品而引发的各种犯罪活动。

  会上,记者了解到,2005年6月,国家确定我省为第三批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试点省份,金川区和麦积区为试点单位,到目前,我省门诊总数达到21个,覆盖全省13个市州,20个县(市区)。截至今年3月底,已开诊的21个门诊累计治疗吸毒人员6328人,每天有3432人到门诊接受治疗。按照计划,今年卫生部门将在兰州市城关区和七里河区再建2个美沙酮门诊,力争在年内使全省美沙酮门诊治疗人数突破1万。

  据悉,从2007年9月,我省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已经走出了全国倒数第一的困境,现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12位,工作有了明显的起色。根据国家美沙酮替代治疗专家组调查数据来计算,目前全国毒品市场海洛因平均价格为每克370元,每个吸毒成瘾者每天平均使用0.5克海洛因,那么我省每天接受治疗3432人,每天可减少1716克海洛因毒品消耗,减少毒资交易约63.5万元;每年就要减少626公斤海洛因用量,减少毒资交易约2.3亿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