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588例 5月或达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588例 5月或达高峰
2009年04月03日 11:22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4月1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近期手足口病疫情,并对下一步疾病防控进行部署。

  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588例,无死亡病例。全省11个市74个区县报告病例,发病年龄以1-5岁年龄儿童为主。根据专家分析预测,今后一段时间,我省手足口病将呈现如下特点:分布广泛,农村多发,幼儿比例高,流行时间长,5-7月份达高峰。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省卫生厅要求,要严格落实首诊制度,加强手足口病监测报告工作,积极开展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严格开展预检分诊,做好腹泻病人、发热伴皮疹病人的登记、筛查和报告工作。疾控机构要加强重点人群的防护以及所处环境的消毒,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急、危、重症病例,定点医院要开辟专门医疗区域,预留足够床位,配备必要设备,提高救治能力。(沈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