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取缔自助透析室 10患者今起接受免费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局取缔自助透析室 10患者今起接受免费救助
2009年04月03日 13: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8时30分,10名来自内蒙古、河北等地的尿毒症患者在通州区的安排下,走进宋庄镇卫生院接受全面体检,并将开始接受免费的临时医疗救助。昨天下午,这10名患者自购机器组建的“自助透析室”被通州区卫生局正式取缔,二手透析机等全部设备及耗材也被临时异地封存。

  6年前,为节省费用,北京尿毒症患者王新阳和病友购买了两台二手透析机,并在河北三河市燕郊镇设立“自助透析室”,后被三河市有关部门依法取缔,透析室搬至北京通州。

  今晨不到8时,魏强等10名“自助透析室”成员提前半个多小时来到通州宋庄卫生院,静静地坐在大厅一侧的塑料椅子上,等待第一次全面体检。魏强告诉记者:“我们老家对这个病的报销比率是50%,每次透析自己都要花300多元,根本负担不起。昨天下午我们得到通知,说在和我们老家的政府协调好之前,我们在北京所做的所有检查和透析治疗都是免费的。高兴是高兴,但这毕竟只是临时的,以后怎么样谁都不知道。”(张楠)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