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处于手足口病发病快速增加时期 注意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正处于手足口病发病快速增加时期 注意预防
2009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鲁豫鄂三省手足口病防控电视电话会商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根据当前疫情分析,手足口防控形势严峻。统计显示,我国手足口病发病正处于上升阶段,5月至7月份将达到高峰。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目前本市手足口病例数仍在快速增加。

  据陈竺介绍,目前我国手足口病疫情主要流行于农村地区,区域分布广、农村疫点多,幼儿比例大、持续时间长。今年疫情的时间比往年提前,病例空间分布出现了两个高发区域,即以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交界处为中心并向外扩展的高发区和广西、广东、云南的局部高发地区,全国除西藏外,都有手足口病病例报告。在手足口病确诊病例中,感染EV71型病毒所占比重明显高于去年,尤其是菏泽市和民权县一带。

  “及早发现、报告疫情是有功的!”卫生部部长陈竺特别强调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报告工作,严禁瞒报,防止漏报、误报,并加强幼托机构的报告,提高报告质量。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了手足口病趋势分析和防控专家会。据与会专家分析,现在本市正处于手足口病发病快速增加时期,目前发病呈正常态势,符合季节性特点。预计近期内还将继续增加。(记者 徐晶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