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力发展中西医结合医疗解决看病难、贵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大力发展中西医结合医疗解决看病难、贵问题
2009年04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8日电(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卫生厅昨天下午在该省中医学院举办“甘肃省中医学习经典、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典礼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卫生厅将通过“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活动,建设一支中西医结合的高素质医疗人员队伍,进一步提高全省医疗质量和水平。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陆浩此前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医学习中医意义重大,中药材取材方便,价格低廉,治疗效果显著,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坚持中西医结合,始终应是全省卫生事业的发展方向,也是解决全省基层,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的举办是甘肃省大力开展“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甘肃省将举办3期省级培训班,其中一期为全省中医学习经典培训班,另两期为全省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年内甘肃省将有50名中医临床医师、100名西医临床医师在该校和省中医院分别参加中医学习经典、西医学习中医培训。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强调:近年来,随着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城镇和农村就诊人员大幅增加,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对于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培训班聘请该省中医药界高年资、高水平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家、教授讲课,计划通过6-10个月的集中全脱产培训,强化中医人员对中医经典的掌握,激发广大西医人员学习、运用中医药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普及中医药知识,促进中西医团结,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