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启动禽流感监测平台监控手足口病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江门启动禽流感监测平台监控手足口病情
2009年04月0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四月八日电 (记者 陈浩光)记者八日从江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该市自一月份出现手足口病报告病例后,为监测和掌握此病的发病情况,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病情网络直报,对于部分农村地区,更启动禽流感监测平台来监控。

  据江门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副科长陈茂余介绍,该市以前也有过手足口病的病例报告,自今年一月份出现手足口病报告病例,至今虽有增长,但大多病情轻微,未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江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手足口病情网络直报,各医疗机构发现手足口病患者时,要在《传染病报告卡》中“其他法定管理以及重点监测传染病”一栏填报该病,实行网络直报的医疗机构要二十四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未实行网络直报的医疗机构应于二十四小时之内寄送出传染病报告卡。

  由于农村地区的卫生意识、医疗水平、通讯条件等制约了手足口病情的控制和治疗,陈茂余称,江门市疾控中心已通过当地电视、报纸、广播等途径来宣传该病的防范知识,更借助禽流感监测平台进行监控,即通过乡村卫生站,发现病情上报镇级卫生院,再由镇级卫生院网络直报。

  江门市卫生局副局长程学斌与记者连线时称,该市出现的手足口病例人数较周边地区低,远未达爆发流行基数,现时已加强对医院、幼儿园的防治督导工作。(完)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