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防控禽流感 近期不会暴发大规模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加强防控禽流感 近期不会暴发大规模疫情
2009年04月0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指出,为了加强禽流感的防控,全国各地不断加强免疫力度,现在禽流感的免疫力度已经达到了99.6%,抗体合格率为86.8%,为历年来最高水平。因此,我们认为近期不会暴发大规模疫情。

  高鸿宾指出,2004年以来,我国不断加强对禽流感的防控工作,疫情逐年下降,禽流感防控效果很好。2008年,在周边国家疫情频发,局部地区病毒出现变异,南方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等多种严重自然灾害的不利条件下,我们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防控方针,去年全年只发生6起疫情。

  今年截至到3月31号,只有新疆墨玉县发生1起家禽禽流感疫情。通过积极努力,所有家禽禽流感疫情均被及时扑灭在疫点上,没有造成扩散和蔓延。(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