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捐者旧病复发 女配对者两捐骨髓救白血病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受捐者旧病复发 女配对者两捐骨髓救白血病患者
2009年04月10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有危险,我不能不管。”昨日,已经返京的黄丽(化名)说。4月7日,她体内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到了18岁上海女孩小颖的体内。这也是她第二次为白血病女孩小颖献造血干细胞。

  黄丽第一次给小颖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在2007年。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小颖通过中华骨髓库,在70万份资料中找到了合适的配对者———黄丽。

  当时还在沈阳读书的黄丽很快就同意捐献。第一次捐献手术获得了成功,小颖恢复健康出院。

  今年3月中旬,小颖的病复发了。昨日下午,黄丽说,4月3日下午,小颖的母亲打来电话,告诉了她这个消息。

  黄丽目前在北京某法院工作,在她的眼中,小颖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孩子。“我知道她特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黄丽说,小颖第一次移植成功出院后,返校读书,第一次考试排在了倒数名次中,但随后的考试,小颖冲入了前20名。

  得知小颖病情复发后,黄丽马上答应了第二次捐献,第二天就在丈夫的陪同下飞抵上海。黄丽觉得,这已经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了。这次捐献,黄丽说,她没有任何物质上的要求,来回交通费、住宿费,都是她自掏腰包,只希望孩子一切都好。

  至于此前原定的怀孕计划,黄丽说,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伤身体。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