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739例手足口病 为散发状态 无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发现739例手足口病 为散发状态 无死亡病例
2009年04月10日 13: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9年1月1日到4月8日,我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9例,均为散发状态,发病区域主要集中在我省的陇南市徽县、武威市凉州区和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目前我省无重症及死亡病例报告。

  兰州市报告手足口病107例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卫生厅采访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4月8日,甘肃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9例,均为散发状态,没有集中暴发,无重症及死亡病例报告,其中兰州市在2009年1月1日至4月4日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07例。

  全省疾控机构加强疫情监测

  省卫生厅已经向各市州卫生局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主动深入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手足口病、风疹、流感等传染病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杜绝迟报、漏报。一旦发现暴发疫情,及时进行疫情跟踪和报告。

  加强对餐饮业及学校的监督

  各级卫生部门要与当地宣传、广电等部门密切协作,广泛开展肠道病毒感染疾病等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对餐饮业、食堂、饮水卫生、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的监督检查。

  另讯 昨日,甘肃省卫生厅疾控处向外界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甘肃省法定传染病疫情。全省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4种,共计36081例,死亡33例,与去年同季度相比,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下降36.51%(不含手足口病)。

  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梅毒、麻疹;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性腹泻、风疹、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 (来源:西部商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