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重疫区山东菏泽采取措施严控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手足口病重疫区山东菏泽采取措施严控疫情
2009年04月1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山东菏泽市丹阳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讲解预防儿童手足口病知识。当日,菏泽市公安400余民警分头登门串户,对辖区内有儿童的家庭进行预防手足口病宣传讲解,发放预防宣传材料,让家长对孩子加强防病保护意识。 中新社发 刘心中 摄


 

    4月11日,正值手足口病疫情的高发期,河南郑州儿童医院副院长刘宝琴指出,手足口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这15字口诀就可以预防。 中新社发 光之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菏泽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胡洪林)手足口病重疫区山东省菏泽市近日采取措施把防治关口前移,着重抓好家庭环节的知识宣传和村医环节的培训,同时按重、中、轻三种症状,及时采取隔离治疗措施,准确进行重症患儿筛查。

  记者十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卫生室被要求签订保证书,做到不截留发热、皮疹患儿;辖区内七岁以下儿童家庭也被发放家长告知书,宣传防治知识,及时发现患儿进行治疗。

  菏泽还加强了对村医的培训,各县区均采用了集中进行授课,观看专家讲座的方式,对所有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强化培训。从八日开始,当地派出三个督导组采取问、看、查、访等方式,对全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七岁以下儿童家庭进行了暗访、抽查。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表示,目前该市新发病例、住院人数、重症病例均稳步下降。

  截至四月十日上午,菏泽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五千三百三十二例(排除十七例),其中重症病例三百一十一例、死亡十四例。累计康复三千九百例。由于防控措施得当,全市的新发病例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已由发病最高时日报告新发病例四百四十多例,下降到近几天的日报告新发病例不足二百例。(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