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手足口病幼儿园关园三周 家长矛盾赞成又发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防手足口病幼儿园关园三周 家长矛盾赞成又发愁
2009年04月17日 11:0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幼儿园出现了手足口病病例关园了”,昨日一些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担心孩子在幼儿园感染手足口病,但却不得不为如何看护孩子而到处想招,同时家长质疑个别幼儿园不明确告诉家长关园原因。

  果果(化名)在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上幼儿园,13日下午被奶奶从幼儿园接回家后,告诉妈妈他们幼儿园放假了。果果的妈妈才得知,幼儿园出现了3例手足口病病例,所以要停园。记者看到该园贴了张《告家长通知书》,内容为:“近期我院出现手足口病散发病例,为保证其他幼儿的身体健康,避免交叉感染,按照碑林区疾控中心技术指导意见……决定全院幼儿在家隔离观察三周,时间为4月14日—4月30日,幼儿于5月4日返院。”

  昨日,蒙蒙(化名)所在的报恩寺幼儿园也停园了。15日蒙蒙的妈妈接蒙蒙回家,幼儿园在黑板上通知说接上级通知幼儿园要停园,5月4日返园。

  记者昨日从报恩寺幼儿园了解到,该幼儿园出现了2例手足口病患儿,为防止感染所以要停园。但是报恩寺幼儿园在通知中却并没有告知家长为何停,为此蒙蒙的家长非常生气,他们认为应该明确说明因何放假,并告诉家长到底哪个班的孩子患病,这样也便于家长提高警惕留意自己的孩子。

  担心孩子被传染上手足口病,所以大部分家长都非常赞同幼儿园停园,但是白天要上班,谁来照看孩子则成了问题,他们为此烦恼不已。

  西安多数患儿为轻症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陕西省已经发现手足口病病例3400余例,且有2例死亡病例,其中1例为西安市患儿,西安市手足口病患儿多数为轻症。

  从今年1月1日到4月10日,陕西省已经报告手足口病病例3409例,其中8名重症病例,2例死亡,死亡病例中有一名为西安市患儿。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托幼机构如一周内发生两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病例时,要放假3周,并进行彻底消毒。今年3月份开始,手足口病病例开始增多,其中患儿多感染的是EV 71病毒和柯萨奇病毒,EV 71病毒感染者居多。

  目前,西安市手足口病病例极大多数都为轻症患儿,轻症患儿多数在吃些药物后可以痊愈,所以疾控部门提醒家长不必过度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注意观察孩子的手足口部位。目前西安市疾控中心对已经停园的幼儿园展开整体消毒。 (吕华 张亚楠 董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