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婴长“大理石”皮肤 全国目前仅报告4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生男婴长“大理石”皮肤 全国目前仅报告4例
2009年04月17日 14:2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岳阳出生的新生男婴华华(化名)全身毛细血管扩张,皮肤看上去就像大理石一样。昨日,收治华华的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主任李贵南教授介绍,这种“大理石样”患儿的发生率较低,尤其像这种全身性皮肤呈大理石性毛细血管扩张的患儿更是少见,“目前就我们所知的患有这种情况的病例,全国也只有4例而已。”

  据李贵南介绍,先天性毛细血管扩张性大理石样皮肤症的病因是比较复杂,像这种全身性的病例是该院接收的第一例。就目前给华华所做的各种检查来看,其致病原因不是很明朗,李贵南表示,目前华华生命体征平稳,身体状况应该是属于良好的。

  “一般这种病并不需要特殊治疗,在两岁左右皮肤就会慢慢具有完整性。”李贵南表示。(唐江澎 王梦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