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光吃不长肉” 一天吃七顿仍喊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女孩“光吃不长肉” 一天吃七顿仍喊饿
2009年04月17日 14:3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岁的女孩小晶(化名)挺瘦小,食量却比一些10岁左右的孩子还大,家人都说她“光吃不长肉”。两年前,她还变得异常好动,成绩直线下降。前两天,妈妈带小晶到福州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光吃不长、好动的根源在于得了“桥本病”。

  文静女孩突变好动 一日六七餐总喊饿

  小晶自幼就比同龄人瘦小,长辈们见了她总不忘提醒家长:“要多给孩子吃点啊,瞧她瘦的!”。小晶的家长听到这些话总觉得很冤,“她从小就一天到晚地喊饿,三餐以外还要加三四餐,而且每顿饭都比同龄孩子吃得多。”小晶妈妈说。

  见到孩子胃口如此之好,大人们都很开心,但不久他们就发现了问题。“她每天吃那么多,却一直比同龄人瘦,我们怀疑她是不是有肠虫,但跑了许多医院都没查出来。”小晶妈妈说。

  两年前,一向文静乖巧的小晶突然变得好动起来,天气稍微热一点就会大量出汗,上课时注意力也难以集中,成绩直线下降,就像变了一个人。“老师怀疑她得了多动症,让我带她去就医。”小晶妈妈说。由于小晶的症状与多动症十分相似,不少医生都将她诊断为多动症,可是两年下来,药吃了不少,却没效果。

  孩子光吃不长 可能是内分泌问题

  前两天,妈妈带小晶到儿童医院生长发育中心就诊。经过检查,小晶患有一种会使人几乎光吃不长的“桥本病”,而非多动症。

  陈瑞敏介绍,桥本病也称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该病的典型症状是颈前部肿大,会引发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功能减退(桥本病的两种继发疾病)。

  小晶之所以会突然变得多动,很可能是因为她两年前患上桥本病后没有及时得到有效治疗,继而引发了甲状腺功能亢进,使她常常感到精神紧张、畏热、性情急躁、思想不集中等,结果被误诊为多动症。

  陈瑞敏提醒,孩子若出现了“光吃不长”、性情突然变得急躁等情况,可能是内分泌问题,要及时就医。(王杨林)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